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7月05日
第03版:市县

永靖劳务技能培训助力脱贫

本报永靖讯(通讯员 范相英)今年以来,永靖县突出分级分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劳务技能多元培训,有力地助推了贫困群众增收,使贫困群众获得一技之长。

据悉,该县紧盯农村劳动力培训需求,深入乡社村户,切实与广大群众开展交流,了解其培训需求、培训愿望,利用冬春农闲时期和广大劳动力返乡的有利时机,立足该县农业发展实际情况,开展产业培训。以西河镇、刘家峡镇三马台农业示范园区、盐锅峡镇黄茨村三个地方为主要培训点开展了三期高效节能日光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目前共培训300人。根据山区少数民族文化层次和技能需求特点,开展分散培训。 紧盯近3年“两后生”毕业生重点人群,积极宣传动员发动,计划组织52名“两后生”江苏淮海职业技师学院培训,共培训两年,落实补助资金1万元,完成培训后输转到当地企业就业,增加收入。

2018-07-0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3085.html 1 永靖劳务技能培训助力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