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7月05日
第03版:市县

民乐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本报民乐讯(记者 郑朝华 通讯员 王鹏)民乐县坚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完善政策、搭建平台、联系帮扶、加强商会建设等举措,全面提高行政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打造投资热土和创业福地。

该县通过完善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相关文件,建立统战部门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商联与企业和商会经常性联系机制。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建立党委、政府与商会组织、民营企业的沟通协商平台,深入了解企业家对畅通政商交往渠道及建立党委、政府与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沟通协商制度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为县域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加大对重点企业的联系帮扶,明确由县级领导联系帮扶重点财源企业30户、重点项目108项。积极加强基层商会建设,引导开展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建设,目前全县共成立基层商会组织14个,发展会员603名。鼓励引导企业参与社会事业,引导8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发挥资源、市场、人才等优势,采取产业帮扶、就业脱贫、公益扶贫等形式参与“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着力引导非公企业融入经济主战场,在全县实施光彩事业项目20多个,引导会员企业参与各类社会捐赠、光彩事业、慈善捐赠、公益捐赠额突破100万元。

2018-07-0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3084.html 1 民乐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