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7月05日
第02版:要闻

兰洽会 筑巢引凤更务实

(接1版)

“华远·三千院项目是皋兰县第二十二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位于忠和镇盐池村,占地945亩,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创产值30亿,上缴税费4亿元,安排地方劳动力就业约2000人。”项目营销总监陶波介绍。

在兰州亚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肠衣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生产,一切井然有序。“该项目是皋兰县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总投资5.6亿元,建设天然肠衣生产系统、肝素钠提取系统、蛋白粉提取系统、植物肠衣生产系统、凝血因子和新型疫苗项目等。”公司总经理王燕说,项目建设期42个月,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利润1亿元,安排地方劳动力就业约500人。

目前,天然肠衣加工车间扩建项目已基本完成扩建厂区的设计规划,和秦皇岛海悦畜产加工肠衣有限公司已经取得合作共识,肠衣粘膜蛋白及肝素钠提取项目已与山东均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确立了合作意向,进行前期的技术储备。

项目助力经济跨越发展

在兰州,一个又一个项目在破土动工, 一个又一个项目在如火如荼建设,一个又一个项目在陆续竣工投产。

近两年,西固区第22届兰洽会共签约17个项目,签约资金159.9亿元,累计到位资金155.7亿元,资金到位率97.37%,开工率100%,目前已建成项目7个。第23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9个,签约资金57.89亿元,到位资金29.1亿元,目前资金到位率50.27%,开工率77.8%,已建成项目3个。其中22届的兰州国际港务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丝路跨境电商产业基地以及23届的兰州金城中心、河口古镇大型激光水舞秀等项目建设都非常成功。

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典型案例华夏文化展示中心项目,是西固区重点打造的区域性文旅项目,是集艺术、创意、科技、文化于一体的全球顶级大型现代化多媒体夜间表演秀项目。项目通过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千年河口古镇旅游元素,引入现代科技手段、采用现代化多媒体方式展示创意,结合周边旅游配套产业(餐饮、住宿、特产销售等),从而逐步实现成为兰州城市休闲体验新高地,西北旅游风潮引爆点,中国黄河文化朝圣地的目标。

据介绍,截至目前,华夏文化展示中心项目已进入施工高峰期,项目预计于2019年5月份正式开演。

作为甘肃省的重点项目,省政府批复了《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规划》,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以现代物流、现代商贸、出口加工为三大主导产业,定位为:全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标志性工程,服务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

兰洽会作为中国西部品牌经贸盛会,是全省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通过兰洽会平台,兰州促成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为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8-07-0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3076.html 1 兰洽会 筑巢引凤更务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