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6月26日
第03版:市县

庆阳开展“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制定培训

本报庆阳讯 (记者 涂文奎)近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甘肃省肿瘤医院、省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在庆阳市开展了 “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制定培训。

根据省卫计委要求,选派经过省级培训的专家团队分赴各县(区),对市县级医疗机构“一人一策”健康帮扶专家组成员、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各行政村的健康专干和村医进行集中培训。培训期间省级专家详细讲解了健康帮扶措施制定原则与各级签约团队职责,并以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重大疾病(胃肿瘤、宫颈肿瘤、乳腺肿瘤)为例细致讲解了如何从治疗控制、康复措施、预防措施、政策宣讲和特需服务等方面制定健康帮扶措施。同时,对于健康人群帮扶措施制定细则与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重点内容做了介绍。

通过培训,使各级签约医生能够制定出全面、具体、有针对性的健康帮扶措施,进一步提升签约服务团队帮扶能力和水平,做实做细“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培训结束后,由各县(区)卫计局现场组织人员进行了培训考试。

2018-06-2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1367.html 1 庆阳开展“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制定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