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6月26日
第03版:市县

定西多举措确保贫困大学生入学

本报定西讯(记者 丁陆军) 日前,记者从定西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兑现市委市政府 “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今年,定西市教育部门多措并举保障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

新生入学前,全市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大学新生可申请“入学路费资助”“定西市贫困大学生救助基金”“定西·国镜教育帮扶基金”等助学项目。省上下达全市资助路费项目资金44.9万元,计划资助800人,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每人500元,省外院校每人1000元;“定西市贫困大学生救助基金”50万元,计划资助200名;“定西·国镜教育帮扶基金”175万元,计划资助2018级新生150名,每人每学年5000元,连续资助四年。考入省内高职(专科)院校的所有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均可以申请每生每年5000元的补助资金。还可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全市所有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贫困家庭学生“应贷全贷”。

新生入学后,贫困家庭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平均每人每年3000元。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有特殊原因未及时办理助学贷款,或未筹够上学费用,在学校报到时可凭家庭贫困证明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对公办高校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特别是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等,可减免学费。

2018-06-2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1363.html 1 定西多举措确保贫困大学生入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