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6月26日
第04版:旅游

敦煌:全域旅游促产业升级

6月23日,游客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参观游览。随着暑期的临近,敦煌市旅游不断升温,众多游客畅游丝路敦煌,体验大漠风情。 张晓亮 摄

本报敦煌讯 (通讯员 张维贤 胡晓芬) 今年以来,敦煌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做大旅游经济规模的同时,在“快旅慢游”上做文章,“均衡”发展上求突破,促进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至目前,全市完成旅游接待人数332.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63%和28.07%。

敦煌市不断提升旅游交通能力,增开了省内外旅游列车9对,开通或加密重点城市航线16条,提前恢复了香港至敦煌的旅游包机,在“快旅”上构建了立体式、便捷化交通网络体系。在“慢游”上,进一步培育做强《敦煌盛典》、《又见敦煌》、《丝路花雨》等文化演艺项目,开发出了文博体验、乡村休闲、户外运动、沙疗养生等新兴业态,研发丝绸制品、艺术图书、临摹绘画等敦煌特色产品,旅游产品的结构更为丰富,游客在敦的平均游玩时间从2015年的1.5天延长到现在的2.1天。为破解冬春旅游淡季很淡的“坚冰”,敦煌市着力在“均衡”上下功夫,推出了景点景区免票游、甘肃居民免票游、院校师生研学游、全国院线观影游、户外运动康体游、会展会议商务游、文化盛宴感知游、组客联团拉动游、休闲度假舒心游等9大冬春主题游,有力推动了冬春旅游展业发展。同时,持续加强旅游区域协同发展,积极构建“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先后与丝路沿线50多个地市、国内70多个景区(点)建立旅游产业联盟,不断扩大了敦煌旅游的“朋友圈”。

2018-06-2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1328.html 1 敦煌:全域旅游促产业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