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6月26日
第04版:旅游

和政首个民俗文化体验基地挂牌成立

本报和政讯(通讯员 张臻林) 6月22日,为保护传统民俗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让人们能够亲身体验及了解和政县民俗文化,和政县首个“民俗文化体验基地” 在该县罗家集镇三岔沟村多垛湾社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和政县罗家集镇具有非常浓郁的民俗文化气息,该县非物质文化项目中的《和政傩舞傩戏》、《和政秧歌》、《眉户戏》等均在罗家集镇各村不同程度存在,是挖掘民俗文化、体验民俗文化的理想之地。和政县首个民俗文化体验基地选在罗家集镇三岔沟村多垛湾社是因该社植被茂密丰富、自然风光秀美、民风淳朴、民俗文化深厚,并且有和政县乡村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多垛湾社投资120多万元,流转了1500多亩林地、20余亩耕地,正在实施“多垛湾田园综合体”项目,可为研究、保护和体验民俗文化提供一个载体和平台。

据悉,“多垛湾田园综合体”项目以民俗文化体验为主题,将结合文学创作、摄影采风、书画笔会、诗歌朗诵、群众文艺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形式来促进乡村综合实体发展。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建成乡村旅游山门、民俗物品收集、田园观光小道、柳编凉亭等基本设施。

2018-06-2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1324.html 1 和政首个民俗文化体验基地挂牌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