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6月26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市文明交通公约》发布施行

本报兰州讯(记者 房惠玲 张丽丽)6月25日,兰州市公安局正式发布《兰州市文明交通公约》,倡导全社会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共做文明交通人,共守文明约,将文明交通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7年,兰州在全市范围大力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攻坚行动,严管重罚16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交通治堵点子征集运用、重点堵点专项治理、志愿服务劝导等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整治活动,使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升,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今年以来又集中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和避让救护车整治行动,通过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志愿服务劝导等多种形式,使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行人和避让救护车逐渐成为广大驾驶员的自觉行为。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维护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针对一些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骑共享单车不按道行驶乱停放和一些车辆行人斑马线上互不相让等突出的交通问题,此次又制定了《兰州市文明交通公约》,引导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参与交通安全、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2018-06-2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1302.html 1 《兰州市文明交通公约》发布施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