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4版:财经

扮靓关城共襄盛会

——嘉峪关大景区景观节点基础完成

(接1版)  

在大景区,景观湖可谓是一道亮丽的风情线。站在没有护栏依凭的湖边,你可尽情的亲水、戏水,寻找久违的水乡之情。

景观湖面积近10万m²,可承载20万m³的水量,作为重要的灌溉水源,它可以为80万m²的绿化景观提供灌溉。“景观湖可以说是遗产公园的生命之源。”大景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副部长赵刚说。目前,景观湖室外演绎广场和观景平台正在紧张施工,“完工后,当游客踩在玻璃平台上,遥望前方的嘉峪关关城,俯视脚下嬉戏的小鱼儿,就会有一种如临明清古典园林的愉悦之感。”

赵刚介绍,作为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献礼项目,遗产公园与古街、丝博园的功能定位不同,是一个休闲、纳凉、赏玩的地方,作为一个互补的项目,在关城景区五大项目之中,它的社会效应不可小觑,未来它将成为嘉峪关市民一个新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对改善城北的生态环境也不无裨益。

“从长远来看,遗产公园等项目的落成,必将对中外游客逗留嘉峪关的时间予以滞延,对拉动嘉峪关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服务保障:甜美容颜喜笑迎宾

6月5日上午,在遗产公园裸露的白土上,一根根嫩绿的芽苗正在破土而出。按照旅游节开幕式的时间节点,记者有点担心地问汪宏:“十天后,这片白地能被绿色覆盖吗?”汪宏不假思索地说:“破土而出的大部分是苜蓿,为了将绿色的浓度提升,还掺杂了一些小麦籽和油菜籽,十天后绝对能以崭新的容颜示人。”

旅游节期间,中外嘉宾将从大景区停车场换乘电瓶车参观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公园建设项目,为了将最美的西部印象留给中外游客,把嘉峪关富有底蕴的明清文化撒播给中外嘉宾,“景区参观路线两侧,届时会有身着汉服、手提宫灯的女子和手持兵器的武士分列两旁,再现嘉峪关独特的明清风韵。”大景区管委会产品研发部副部长仲红荣说。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6月19日晚将在关城内隆重举行。“为让关城内的古典美更浓烈一些,关城墙体脚下安装了灯具,道路两旁也新添置了一些烘托氛围的宫灯。”仲红荣说。

“绿”是景区的特色,也是景区的亮点。仲红荣告诉记者,开幕式期间,包括嘉峪关关城在内的各景区显眼位置,都将添置一些养眼的盆景,目的就是让鲜花和绿叶萦绕在中外嘉宾的视野之内,让关城的古与现代的美相映成趣,给中外游客以耳目一新之感。

关城大景区的“大宴”已经摆好,只待宾客“入席”。

2018-06-14 ——嘉峪关大景区景观节点基础完成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69461.html 1 扮靓关城共襄盛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