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万名医师集中支援“两州一县”和深度贫困县乡镇卫生院

本报兰州讯(记者 王耀)6月11日,省卫生计生委印发《全省健康扶贫先锋行动“两州一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支农帮扶工作方案》明确,自2018年起至2020年,全省所有支农队员集中分配至“两州一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支农,其它地区不再派遣支农队员。

通过调整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工程分配原则,自2018年起至2020年,全省所有支农队员集中分配至“两州一县(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乡镇卫生院支农,其它地区不再派遣支农队员。在满足每个乡镇卫生院有3名及以上不同专业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医师(含乡镇卫生院原有医师)前提下,对乡镇卫生院无法开展的专业或县医院急需帮扶的学科,可由县级卫生计生部门统筹对支农队员进行调整,原则上支援县级医疗机构的支农队员总数不得超过3人,超出人员需调配至执业医师紧缺的乡镇卫生院,要求各县区于2018年6月25日前调整完毕。支农队员要着重解决当地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围绕健康扶贫工作,参与“一人一策”帮扶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帮助乡镇卫生院提高服务能力和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帮助做好转诊、预约专家和床位等工作。

2018-06-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69437.html 1 我省万名医师集中支援“两州一县”和深度贫困县乡镇卫生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