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5月30日
第06版:财经

从34亿元现金分红到晒出“幸福账单”

——方大炭素锐意进取谱写民营企业发展新传奇

(接1版)

党建助力晒出“幸福账单”

方大炭素把党建工作视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企业党建工作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指引下,方大炭素凝聚干部员工工作热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完善员工各项福利政策,与广大客户共谋发展,彰显出“炭素航母”的责任与担当。

自2008年方大炭素公司与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立“方威基金会·兰大二院宁养院”以来,公司每年出资100万元,专门为贫困的癌症患者提供免费的镇痛治疗和临终关怀。自2007年至今,公司为原企业离退休职工以及居住在企业驻地的在职员工的60岁以上父母,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的敬老赞助金,累计发放敬老赞助金3200余万元。

翻看方大炭素员工的“幸福账单”,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从2007年开始,公司对上高中的员工子女学费进行报销。

从2009年开始,公司对新考入大学的员工子女每人发放一次性奖励1000元,对家庭特别困难的每年每人补助2000元。

2017年,公司给予员工、员工父母、员工配偶及员工子女医疗资助982人次,资助费用115余万元。

同一年,公司为上高中的员工子女、新考入大学的员工子女发放奖励金及报销学费约20万元,共365人次。

同一年,公司为员工手机话费补助150余万元,就餐补助385余万元,节日福利发放费用170余万元。

公司还规定,凡考入国内排名前20所大学、世界排名前50名大学的员工子女,学费给予全部报销,家庭困难的资助生活费。

2018年新年刚过,公司为了让独生子女或无子女的退休老员工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爱,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又出台新福利政策,凡是在企业退休的60岁以上员工,入住养老院的,按照兰州市最好的公立养老院收费标准的50%进行补助;未入住养老院的,按照兰州市最好的公立养老院收费标准的25%补助。这一善举,从根本上彻底解决了员工退休养老问题。

这一“幸福账单”,使方大炭素党建工作落地生根深入人心,企业文化从此有血有肉,让福利政策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达到了凝心聚力 、服务生产经营的目的。

“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这是一句古话。世界正向你走来,你必须要敞开胸怀去拥抱世界。方大炭素以超前的经营意识,走在行业的最前列,求新求变,担起了造福员工、造福社会的责任。方大炭素的广大干部员工正坚定信心,以实现“产业报国,打造中国炭素航母,打造世界炭素旗舰”的梦想为己任,抢抓机遇,谋划新蓝图,谱写出了我省民营企业的新传奇。

2018-05-30 ——方大炭素锐意进取谱写民营企业发展新传奇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66850.html 1 从34亿元现金分红到晒出“幸福账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