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5月30日
第03版:市县

礼县利用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本报礼县讯(通讯员 王书昉)日前,三架四旋翼无人机在礼县石桥镇圣泉、柳树、汉阳等村的麦田上空来回快速飞行,喷洒农药,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示范工作。

这次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示范工作,是由礼县农牧部门组织协调,利用2018年小麦重大病虫疫情防控项目与四川雨泽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组织开展的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农作物小麦推广统防统治专业化无人机服务,在提高防治效果的同时宣传了科学合理用药、提升农药利用率,改变了农户在病虫害防治上“单打独斗”的用药方式和用药习惯,用“看得见”的形式推广了植保新技术。这次示范面积达3800亩,可使更多农民群众特别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认识到植保无人机的优点,在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上起到了示范带动和农药减量增效的目的,从而对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向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礼县粮食安全和农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05-3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66839.html 1 礼县利用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