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5月23日
第03版:要闻

金川集团“无人驾驶电机车”重载试车成功

本报金昌讯(记者 赵吉仁)近日,金川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无人驾驶电机车”,在龙首矿1703平台卸矿站至混合井放矿点完成重载试车。

今年4月,金川集团龙首矿“无人驾驶电机车”正式通车,矿内抽调技术骨干成立攻关小组,集中攻克了自动装矿和自动卸矿两项技术难题,取得突破性成果。目前,“无人驾驶电机车”已能自主运行完成装卸矿操作,实现前后双电机车分步牵引、同步控制的目标。“无人驾驶电机车”操作简单,智能化程度高,可完全避免人为操作不确定因素干扰,使牵引及制动更加平稳准确。与常规电机车相比,“无人驾驶电机车”工作效率可提高35%,每班次可多拉运矿石300余吨,减少电机车操作人员8人。

2018-05-2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65636.html 1 金川集团“无人驾驶电机车”重载试车成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