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5月17日
第05版:安全生产

2018年第二期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发展第一责任专题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通讯员 刘开斌)5月7日上午,2018年第二期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发展第一责任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玉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贵玉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背景、主要目的和课程内容,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入学员角色。参加培训期间要克服工学矛盾,踏实学习,坚持学有所获。二是珍惜培训机会,结合实际学习。要结合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三是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本期培训有外出学习,参训人员要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遵守中央组织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规定。

开班仪式结束后,原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支同祥为培训班宣传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工作举措,为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政策措施、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提供了重要参考。

第二期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发展第一责任专题培训班为期14天,坚持党性教育和业务学习两手抓,采取省内培训和省外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省委党校第一阶段学习结束后,将组织学员赴江西井冈山进行集中学习。课程设置紧密结合国务院机构改革安排,既侧重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又突出应急管理和危机决策,邀请长期从事安全生产理论研究和监管实践的国家级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的领导同志进行授课。来自14个市州、86个县区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和市州安监局长、省安监局机关干部共112名学员参加培训。

2018-05-1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64674.html 1 2018年第二期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发展第一责任专题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