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5月17日
第01版:头版

“云端课堂”点亮教育未来

本报讯 一学校、一老师、一教室,这是传统教育;一张网、一移动终端,几百万学生,学校、老师任你选,这是“互联网+教育”。

教育部2017年提出要基本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信息化体系。2005年,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推出数字校园业务,以互联网+教育和教育云为核心,通过翼校通、幼学通、班班通、区域教育云产品,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家长、学生提供服务。区域教育云平台借助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技术,教师、家长、学生实现互动学习交流和资源共享,有效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在白银市六中,班班通解决了优质资源课中有效应用问题,成为教育信息化的核心价值所在。在兰州天庆实验中学,教师可通过“尚课”软件快速实现云资源查找、选用、编辑。课堂中,使用备课资源、多页绿板、多种工具及白板,改变教学模式,提升教学品质;课后,可回顾教学内容,完善备课资源,并将上课视频推送给学生复习。

目前,区域教育云已覆盖16省市,翼校通覆盖4.3万所学校,服务用户1187万户;幼教云覆盖13省2800多所幼儿园,服务用户18.38万户;班班通覆盖全省14个市州4万余班级。线上线下呼应,避免灌输教学,自主学习、自由交流,学习过程更有趣味。云端课堂真正点亮了教育未来。

2018-05-1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64650.html 1 “云端课堂”点亮教育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