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4月17日
第02版:要闻

“丝路敦煌·幸福生存”将亮相上海

本报兰州讯(记者 于娟)4月15日记者获悉,由省文物局、敦煌研究院、省博物馆、上海中心展览馆及漾泱艺术联合主办的高科技互动展览“丝路敦煌·幸福生存”将于本月28日亮相上海。该展览将为新落成的上海中心展览馆揭幕,成为“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举办的首个展览。

据了解,“丝路敦煌·幸福生存”展览结合复制石窟、文物实物以及虚拟现实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展现敦煌文明的辉煌灿烂和甘肃在古代对外开放以及在丝绸之路交流中起到的独特作用,以全新视角解读文化传承与幸福生存的含义。本次展览除还原敦煌研究院的精华洞窟,以等比例全息技术展现涅槃佛像和千手千眼观音像外,还展出文物实物展品106件(套)127件,其中包括省博物馆文物及文物复制品96件(套)。

2018-04-1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59494.html 1 “丝路敦煌·幸福生存”将亮相上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