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28日
第03版:市县

专家组现场指导解决玛曲黄河特大桥建设难题

本报玛曲讯 近日,甘肃路桥集团邀请中交二公局专家组在玛久项目玛曲黄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进行一次钢构桥挂篮施工技术指导。

专家组结合自身多年的施工经验,重点对施工现场的规划布置、连续梁挂篮拼装、现场检查要点、安全卡控重点、连续梁节段模板拼接控制措施、钢筋绑扎控制重点、混凝土浇筑控制重难点、预应力张拉、压浆要点,施工中容易出现的质量隐患、处理措施,混凝土养护以及挂篮走行安全控制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为一线技术人员破解施工中遇到的难题,有效推进了该项公路工程的建设进度。玛久项目玛曲黄河特大桥,是我省黄河中上游第一座特大桥,全长1011米、总跨26跨、桩基116根、钢材用量3300余吨、混凝土23500余方,是甘肃路桥集团承建的海拔(3410米)最高的桥梁。自开工以来,我省交通建设部门就提出了不但要建设精品,还要将黄河大桥打造成黄河上游的风景线的目标。(王友)

2018-03-2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55272.html 1 专家组现场指导解决玛曲黄河特大桥建设难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