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21日
第04版:要闻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发布

本报兰州讯(记者 庄俊康)3月20日,记者从省农科院举办的《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甘肃农业绿色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中低产田面积大分布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重道远。

《甘肃农业绿色发展研究报告》是一部关于甘肃省农业绿色发展的权威性、综合性资讯文献,由总报告、综合篇、环境篇、产业篇四大部分组成,含18篇研究报告。该报告其中一篇研究报告指出我省中低产田面积大、分布广,约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85%。从区域上看,中产田主要分布在临夏州、陇南市、兰州市、武威市、定西市、白银市、平凉市、天水市、庆阳市等地区,占全省中产田总面积的94%。低产田主要分布在庆阳市、陇南市、定西市、白银市、甘南州、天水市、临夏州、平凉市以及兰州市局部地区,占低产田面积的99.4%,中低产田在全省广泛分布,改造工作牵涉面广,任务量大,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协调生态与农业发展关系,走绿色发展之路,科学划分功能区,制定地力建设总规划,用现代农业科技提升全省中低产田改造效率等措施提高中低产田耕地质量。

2018-03-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53819.html 1 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