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20日
第04版:要闻

这个冬天,清洁而温暖

——定西高科技推动燃煤锅炉综合整治

本报记者 丁陆军

“今年冬天,我们都认为公司领导特别重视员工的保暖和身体,给我们解决了寒冷又给予了温暖,让我们特别有幸福感。”中石油定西分公司安定区巉南加油站员工李红蕾对记者说,“以前燃煤炉到半夜里就把人冻醒了,现在煤改电,又改成高科技供热机组,温度由自己远程控制,冬天不再寒冷!”

李红蕾说的供热机组,是当地政府为打造天蓝、水净、地绿的美丽定西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稳定生态环境而进行的高科技新能源供热改造——NWS量子能供热机组。面对日益严峻的大气环境污染形势,定西市从高科技新能源改造替代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入手,着力治理大气污染,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将污染环境的燃煤锅炉及小煤炉进行电气等清洁能源改造。

据记者在3月16日召开的“燃煤锅炉及小煤炉清洁能源改造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此次改造不但要能源清洁无污染,还要有科技含量、节约能源,方便使用宜于管理,使用范围广泛,既适用于单位、企业,也适合家庭。

据NWS量子能供热机组甘肃总代理田亮先生介绍,他为巉南加油站安装的是高科技供热机组,经过双方13天的数据记录,与传统电锅炉相比,量子能供热机组比传统锅炉节能效率高达45%以上,能节省约3500度电。

“加油站24小时营业,冬季工作人员的保温问题一直是我的担忧和牵挂,自从安装了NWS量子能机组,严寒的凌晨始终温度保持在19-21度之间,从节能、省电、供暖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和保障。”站长张芸用切身感受向参会人员介绍高科技供热带来的好处。

安定区环保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市区联手全面推动燃煤锅炉综合整治,主抓“煤改电、煤改气”,到9月底前全面完成综合整治“清零”任务。并以监管平台为核心,集成有线和无线两大传输技术,覆盖城区、乡镇和工业聚集区三大区域,配套自动监测设备、视频监控设备等设备,监管锅炉废气、煤炭质量等九类重点污染源,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监管。同时,加大对燃煤污染治理的动员和宣传力度,积极倡导从每一个市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同参与、群防群治,让定西的空气更加清洁,天空更加洁净。

2018-03-20 ——定西高科技推动燃煤锅炉综合整治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53648.html 1 这个冬天,清洁而温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