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16日
第04版:市县

多方联动保春耕

民乐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一号文件精神,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民乐县农机校举办了拖拉机驾驶员培训班2期,对新购买拖拉机享受国家惠农补贴的无证人员78人进行机械常识、安全法规和驾驶操作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针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基本原理、构造、操作使用、注意事项、保养、维修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讲解、演示、答疑、观看电教片、学员现场操作驾驶,理论和驾驶实践相结合,让学员掌握了农机知识、安全常识、基本性能、驾驶技能。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机驾驶人员的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规范了拖拉机驾驶操作技能和农机作业效率,减少了农机安全事故隐患,提高了拖拉机的使用寿命,保障了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安全,为全县“春耕备耕”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杜珺 刘世平) 

和政 和政县把加大农资市场整治作为春耕备耕生产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全县范围内农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全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连日来,该县组织工商、农牧、质监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全面展开春季农资打假护农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的农资经营企业、农资产品集散地、农资仓储及分布在各乡(镇)、村的农资经营门店进行集中检查。通过清理整顿无证、无照经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严厉查处超范围经营、销售未经登记、审定、批准的春季使用广泛的种子、农药、化肥等重点农业投入品以及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变质失效、擅自修改标签内容、违规经营国家禁用农药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强化监管力度,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全县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已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执法车辆16台(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32家(户),流动经营点11处,专项整治活动仍在进行之中。(张臻林)

2018-03-1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52979.html 1 多方联动保春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