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14日
第05版:市县

甘州区今年将造林绿化7.34万亩 义务植树200万株

本报甘州讯 “这边的土层厚度才90cm,必须保证100 cm的厚度,再垫一车土过来……”3月7日,在位于兰新高铁石岗墩段的植树造林现场,记者看到,甘州区林业局项目指挥负责人赵涛正带领工作人员在现场指挥着几台挖掘机开沟换土,并测量土层厚度。

据赵涛介绍,为了确保今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顺利开展,甘州区林业局从2017年12月份就着手准备,现已完成规划设计、招投标、土地平整、开沟等工作,近期各个项目段更是24小时不休息,争分夺秒进行换土工作。目前已完成土方拉运80万立方米,灌溉工程、苗木采购工作正在有序推行。

今年以来,甘州区紧紧围绕全市 “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及营造林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一园三带”建设与营造林项目建设相结合、重点工程建设与义务植树相结合、生态林业建设与民生林业建设相结合,以交通干线、黑河沿岸、园区景区、农田渠路、荒滩沙地造林绿化为重点,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筑牢良好的生态安全屏障。2018年全区计划完成营造林任务7.34万亩(人工造林3.84万亩,封育3.5万亩),其中三北防护林工程2万亩,祁连山林地保护与建设项目4万亩,山水林田湖工程林业项目1.3万亩,防沙治沙400亩;完成全民义务植树200万株。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植树造林任务是2017年的近三倍,栽植的树种以本地乡土树种为主,并引进一部分外地树种进行引种、示范、驯化,最终培育适合本地气候的树种。同时栽植的苗木管护采取工程化管护机制,将招标、苗木选购、栽植、管护融为一体,确保造林绿化的成活率。”赵涛说。(刘枫)

2018-03-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52461.html 1 甘州区今年将造林绿化7.34万亩 义务植树200万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