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14日
第05版:市县

喜鹊枝头春意闹 扶贫干部到我家

本报通讯员 李莉 侯培元

3月5日,笔者在华池县紫坊畔乡堡子山村见到了正在自家院子里忙活的丁志忠,说起精准扶贫,丁志忠的情绪瞬间激动了起来,他告诉笔者,精准扶贫干部闫同志是他孙子的福星,是他们一家人的大恩人。

丁志忠的大孙子今年10岁,眼皮总抬不起来,丁志忠一家人也没太在意,3月1日,在丁志忠家调研审定 “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的精准扶贫干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和庆阳市医院眼科大夫进行了联系,病情确诊后,将在清明前给丁志中大孙子做眼科手术。

丁志忠家是低保贫困户,7口人,丁志忠行动不便,只有儿子儿媳两人有劳动能力,但两人的文化程度不高,就只知道种地,家庭收入来源单一,生活困难。精准扶贫干部知道后,帮助丁志忠的儿子丁海军在县城附近联系了一份焊接管线的活,每月能挣2500元,一年下来能挣30000元左右。

丁志忠告诉笔者,前几天,帮扶我们的干部专门来我家,问了家里去年的收入情况,和我们商量制定了2018年至2020年的增收计划,今年准备参加“331”模式,养21只湖羊,养2头猪,一年下来还能挣3000多块。

丁志忠和他附近的46户人家都是庆阳市委宣传部的帮扶户,年初,市委宣传部的帮扶干部就到紫坊畔乡入村入户,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情况,分析农户的致贫原因,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和个人意愿,研究产业培育方向和增收渠道,商量2018年至2020年的增收计划,并与贫困户、包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长面对面讨论审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

丁志忠乐呵呵地告诉笔者,这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了。

2018-03-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52460.html 1 喜鹊枝头春意闹 扶贫干部到我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