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13日
第08版:旅游

和政旅游强县亮点频闪

本报和政讯 和政县按照突出建设“旅游强县”,旅游业态更加丰富,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全季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

成立了松鸣岩-古生物化石大景区管委会,组建了和政县旅游投资开发公司,实施了桦林、松鸣岩游客服务中心、桦林地质公园万兽谷景区大门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富农花海鲁冰花主题公园、三岔沟景区花儿广场。地质公园被国土资源部、科技部评为“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被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温泉开发稳步推进,正在进行水质监测;智慧旅游迈出坚实步伐,建成了松鸣岩VR旅游数据平台,数字化博物馆已建成运行。抢抓临夏州承办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的重大机遇,成功举办了临夏州第二届冰雪旅游节、和政县第二届高原梨花旅游节、鲁冰花油菜花旅游节等旅游节会活动。

积极引导发展以特色花卉观赏、民俗民宿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发展乡村农家乐10家,新增星级农家乐2家,全县农家乐达120多家,在富农花海鲁冰花主题公园的带动下,全县种植鲁冰花、紫荆花等各类花卉苗木1100多亩。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第三届“松鸣岩·云发杯”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暨甘肃省大众高山滑雪锦标赛、2017-2018年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松鸣岩段比赛三大国内省内知名大型赛事的落户和政,进一步带“火”了全县冬季旅游。春节期间的秧歌表演,更是带“红”了和政旅游,8支秧歌队喜闹新春,宁河的山山乡乡被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笼罩。

今年,和政县旅游业实现开门红。从县旅游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7天全县各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游客2.14万人次,同比增长11.0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32.51万元,同比增长11.64%。(李壮)

2018-03-1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52185.html 1 和政旅游强县亮点频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