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第04版:视觉

花灯璀璨照新春

本报记者 瞿娟 陈功章 文/图

2月8日农历小年夜,华灯初上,金城兰州四区灯会惊艳绽放,色彩斑斓、璀璨无比。主城区街道两侧、街心花园、树干花枝上挂满形态各异的跑马灯、七星灯、大红灯笼……将整个城市装扮得分外喜庆,营造出浓浓的传统年味。

今年的新春灯会,兰州市城关区8组大型灯组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开设计,融入丝绸之路的沙漠与骆驼等元素,大量采用新型材料和新型光源,向市民奉上一场视觉盛宴;七里河区,“奔跑吧七里河”等亮化灯饰,采用功率低、寿命长、亮度高的LED节能景观灯饰,具有造型美观、色彩艳丽、维护方便等特点,形成了一个特色鲜明、氛围浓厚、亮丽多姿、宜景宜人的节日夜色景观体系;安宁区仁寿山灯光节,引进目前国内最前沿的科技元素,打造3D绘画漫游、互动沙盘、VR吊桥等项目组成的大型人灯互动体验,极大地增强了游客赏灯的参与性与互动性,让游客在游乐过程中得到独特体验,让赏灯变为“玩灯”;西固区的40组大、中型灯组以“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建设新西固”为主题,以声、光、电的形式全部点亮,数万市民畅游灯海,祥和幸福的气息扑面而来。同时,灯会期间辅以美食街、民俗文化工艺品展销及系列文化演出等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新春佳节游玩好去处。

“2018金城迎春灯会”自2月8日(小年夜)亮灯,至3月2日(正月十五)结束,共计23天,陪伴走过情人节、春节和元宵节,市民可以在别致精美的灯展中感受到浓郁的新年味道。

2018-02-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47175.html 1 花灯璀璨照新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