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第02版:要闻

烟花虽美,但我们更要蓝天

(接1版)  

自去年起,兰州市限放区内烟花爆竹允许燃放时间由以往的23天压减为8天,烟花爆竹零售网点也由2015年的258户减少为2018年的120户。

“面对新形势,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深入社区宣传理性燃放烟花爆竹,引导社区居民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嘉峪关路街道纪委书记曹宇红告诉记者,如今许多群众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社区开展有关工作也比较顺利。

采访中,许多市民也对市区限燃限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表示理解。“现在城市不比以前农村,高楼大厦太多,一放鞭炮乌烟瘴气迟迟不能散开,给家里的老人小孩造成不小影响,这两年兰州的大气环境好不容易有所改善,‘兰州蓝’来之不易,不能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让空气环境‘一夜回到解放前’。”市民曾先生说。

还有市民认为,现在都市建筑物密集,这些烟花带来的火灾隐患不容小觑,“前些年除夕夜都能听到消防车和救护车的警笛。”

经过几年努力,兰州营造出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良好社会氛围,市民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日趋理性,全市烟花爆竹燃放总量大幅度减少,全年未发生烟花爆竹造成的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未因过度燃放烟花爆竹造成大气污染。

2018-02-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47159.html 1 烟花虽美,但我们更要蓝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