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2月06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本报兰州讯(记者 苏海琴)近期,兰州市安宁区接连发生多起车载ETC银行卡被盗刷案件。 兰州公安通过合成作战多警种联动配合,强化案件串并分析,成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并将二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二人如实交代了自去年11月以来,使用POS机在安宁区盗刷他人ETC车载银行卡作案共计51起的犯罪事实。

与此同时,兰州公安多警联动破获了一起特大QQ系列诈骗案件。通过前期大量周密侦查,民警在七里河区某小区内当场抓获两名利用QQ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笔记本电脑24台,手机8部、固态硬盘12块及解密QQ开户信息300余条。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黄某华交代,二人伙同同乡劳某(在逃)等人购置大量二手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固态硬盘等作案工具,通过网上购买解密的QQ号并登录,冒充该QQ本人与好友联系,以朋友生病需要治疗费借钱为由,发送自己制作的虚假转账凭证截图获取QQ好友的信任后,要求对方汇款实施诈骗,诈骗总金额累计100万元。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2018-02-0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45404.html 1 兰州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