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1月16日
第03版:市县

静宁县域竞争力大幅提升

本报静宁讯 笔者从刚刚出版发行的2018年度《甘肃蓝皮书——甘肃县域和农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蓝皮书》)中获悉:2016年,在全省被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与分析的77个县(市、区)中,静宁县域竞争力综合排名居第22位,在平凉市居第2位;与2015年相比,省内排序上升21位,市内排序上升5位,县域竞争力大幅提升。

《蓝皮书》统计显示:2016年度,在8个县域竞争力一级评价指标体系中,静宁县在科学教育竞争力、基础设施竞争力、社会保障竞争力、生活环境竞争力4项指标的排序上均取得了较大进步,在全省进入中势或一般优势县(区)行列。

《蓝皮书》还对当前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中呈现的一些特色模式进行了理论总结,并选择了静宁等8个具有代表性的县域经济发展模式进行了实践研究。其指出,静宁发展县域经济的重点在于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特色农产品加工。已经做大做强的苹果产业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其特色做法是: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壮大地方工业经济实力,配套特色产业发展培育现代服务业,通过多种方式壮大龙头企业,全面推进创业创新,提升劳务经济发展水平。(王雄雄)

2018-01-16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38851.html 1 静宁县域竞争力大幅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