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1月12日
第02版:要闻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接1版)坚决整改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积极对接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强和改进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举措落地,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大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突出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省保持了经济基本面运行平稳、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风政风好转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制定《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对我省推动绿色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生态文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导向和生态优先理念,努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开创打造生态屏障、建设美丽甘肃新局面。

全会总结了去年全省经济工作,认为经济运行呈现质量效益逐步提升、脱贫攻坚力度加大、结构调整有序推进、绿色发展成效明显、改革开放步伐加快、民生保障不断加强等特点,但制约我省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依然突出,经济运行中的“忧”和“险”增多,主要表现为经济增速逆势下滑、新旧动能转换不快、营商环境亟需优化、风险挑战依然不小。

全会强调,当前我省发展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中央一系列大政方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上来,下功夫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引经济发展,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科学把握“五大理念”与“七个坚持”的内在统一,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牢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我省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的总方向和主基调,以兴产业、提品质为重点推进质量变革,以强服务、优环境为重点推进效率变革,以抓创新、促改革为重点推进动力变革,推动我省经济在质的提升中实现量的持续增长。

全会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绿色发展崛起,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工业强省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会强调,必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七个有之”,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和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党内政治生态问题,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等人的流毒和影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驰而不息、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责任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用不懈努力换来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全会强调,今年我们面临的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敢死拼命的精神、务求实效的作风、战之必胜的能力抓好决策部署落地。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督促检查、考核评估、激励问责,坚决整治庸政、懒政、怠政等行为,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形成持之以恒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全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奋斗,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2018-01-12 (2018年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37876.html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