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1月12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十举措加快陇药产业发展

本报兰州讯(记者 吕霞)1月11日记者获悉,《关于支持陇药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通知》明确提出,我省将采取十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快陇药产业发展。

《通知》明确提出,我省要采取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加快中药制药行业战略性重组、省财政统筹安排专项资金扶持陇药产业发展等十项具体措施支持陇药产业发展。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方面,对入驻园区的企业3—5年内地方税收新增部分用于支持企业发展和园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兰州市、定西市要打造国家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在加快中药制药行业战略性重组方面,重点扶持3—5家辐射带动能力强、年主营业务收入达30—50亿元的龙头企业集团,并组建陇药产业集团。支持企业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通过国家评价的每个品种给予300万元的补助,对于进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程序的可先按照补助资金总额的20%给予支持。对新认定的从事陇药研发、依托甘肃省企事业单位建立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一次性补助300万元,新认定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一次性补助50万元。对新认定的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一次性补助100万元,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一次性补助50万元。(转2版)

2018-01-12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37869.html 1 我省十举措加快陇药产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