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1月02日
第02版:要闻

敦煌研究院与腾讯集团携手共建“数字丝路”

本报兰州讯(记者 于娟)1月1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敦煌研究院与腾讯公司于日前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共同启动共建“数字丝路”。

据介绍,敦煌研究院与腾讯集团携手合作,通过打造“数字丝绸之路”,进一步拉近丝绸之路沿线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距离,使沿线的多元文化迸发出新的活力,由此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据悉,此次敦煌研究院与腾讯集团的合作是国家文物局与腾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的首个落地项目。根据协议,双方计划将腾讯最新科技和泛娱乐文化生态与敦煌研究院科研成果深入合作,让更多人体验到敦煌之美,进一步扩大敦煌石窟文化在世界范围的影响。

2018-01-02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33669.html 1 敦煌研究院与腾讯集团携手共建“数字丝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