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7版:财富

农发行白银市分行助力精准扶贫

本报兰州讯(记者 苏海琴 通讯员 陈仲强)近日,景泰县正路镇长川村村委会向农发行白银市分行赠送“心系百姓解民忧,真帮实扶鼓征帆”锦旗,为农发行白银市分行精准扶贫工作“点赞”。

今年以来,农发行白银市分行经常性开展进村入户帮扶工作,全面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掌握贫困家庭致贫的原因,第一时间建立帮扶信息卡,为贫困户建立贫困档案。同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制定长效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明确帮扶责任人,做到帮扶有人管、信息不落空、事项不落空,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

在扶贫实践中,该行先后向帮扶村及贫困农户捐赠春耕化肥240袋、12吨,向村读书室捐赠书籍200余册。为保障村“三委”的工作顺利开展,捐赠办公桌椅及书柜52件、电视机2台,打印纸、笔等办公设备一批。临近过冬,又捐赠煤炭2吨,解决村部冬季取暖问题。

2017-12-0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643.html 1 农发行白银市分行助力精准扶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