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3版:市县

漳县:环境美了 心情好了

本报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闫宝明

如今,走进漳县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明亮的村道,美观整齐的院落,喜笑颜开的村民……村民们说,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全县开展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的结果。

“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行动为我们村民办了件大好事!”大草滩镇新联村村民刘文堂说,“这条河原来是附近农户随意倒垃圾的地方,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自把河道拾掇好了之后,也不臭了,河里面也变干净了,环境变美了,人的心情也好了。”

今年以来,漳县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落实污水垃圾处理、街面村容整洁、城乡风貌美化、机制体制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

“过去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村子周围乱搭乱建的很多,家里有牲畜的就拴在门前面,出来进去都臭烘烘的。”大草滩村民何小彪对整治后的环境卫生看在眼中、乐在心里。“环境卫生好了,心里也亮堂了。”他说。

“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只改变一朝一夕的环境卫生是不行的,最根本的是从根子上改变老百姓的卫生习惯和生活观念。”漳县综合执法局环卫所所长魏永刚深有感触,他告诉笔者,该县以县城中心区、公共场所、居民小区、乡镇街道、村庄、公路干线、河流及沿线环境整治为重点,开展以落实河长制,严防污水污物排放至河道为主要内容的水域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以美丽漳水漳河景观工程建设,加强主次干道绿化管理,推进漳河、红沟亮化工程为主要内容的绿化亮化美化整治行动;以旅游景点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和美化为主要内容的旅游景区整治行动。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城乡垃圾治理的积极性,初步建立了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的体制机制。

2017-12-0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608.html 1 漳县:环境美了 心情好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