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第01版:头版

256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甘肃加快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三)

陈吉绵

为了使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更加便捷畅顺,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加快了对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和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工作的进度,全省256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保证了该系统安全顺利运行。

在具体工作中,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积极督促各统筹地区优先将跨省异地就医任务重的医疗机构纳入国家和省级平台,要求各统筹地区认真指导本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HIS系统改造并封装全省统一的社保卡动态库,完成全省统一目录与医院目录的对码工作,实现本地医保系统向国家和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生产环境割接工作。

同时,在完成人社部确定的接入医疗机构任务数的基础上,及时指导各统筹地区将有接入意愿的其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和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截至11月中旬,全省共有256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其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接入245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已覆盖全部16个统筹地区和86个县(市、区)。

(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7-12-07 ——甘肃加快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三)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7583.html 1 256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