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4版:行业

甘肃省组织全省安全监管干部参加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

本报讯 10月26日下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视频会,对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主持会议,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煤监局领导出席会议。

王玉普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玉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谋划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学习本领,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强化依法治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水平;要强化改革创新,统筹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要强化综合治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要强化基础建设,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王玉普强调,年底岁末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时期,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真正警醒起来、行动起来,采取针对性制度措施,深下去、严起来。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监察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抓敢管,认真履责。要充分运用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全面梳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层层建立整改清单,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倒逼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严防事故反弹回潮。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逐项检查进展情况,加强督察督办,做到项项有落实、事事有成效,确保实现全年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的目标任务。

省安监局领导,机关、局属企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省分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兰州新区、甘肃矿区全体安监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会;省安监局机关、局属企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下干部、全省乡镇(街道)安监员约3500人利用流媒体收看会议。(高国生)

2017-11-1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089.html 1 甘肃省组织全省安全监管干部参加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