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4版:行业

省安委办通报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情况

本报兰州讯(记者 房惠玲)10月18日至26日,省安委办组织4个明查暗访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兰州、武威等8个市州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省安委办专门下发通报,指出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通报指出,明查暗访检查组以商场、校园、医院、车站、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供气供暖安全保障为重点,对8个市州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10家,发现问题隐患773条。

通报指出,一是大检查要求不落实、安全摆位不高等问题依然比较突出。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滞后,行动迟缓,工作推进不力;有的企业拒不执行政府监管部门的整改指令,强行施工、冒险作业。二是安全管理混乱、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低。部分施工企业安全管理弄虚作假,建设、施工、监理三方安全职责不清。三是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不力。四是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基层单位安全监管职责不落实,安全检查不到位,存在以罚代管、重许可轻监管、重检查轻复查等问题。一些地方对企业执法不严,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现象依然存在;有的部门履职不规范。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思存在问题的原因,结合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全面总结经验,深刻分析存在问题根源,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水平。要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隐患,各地安委办要立即对问题隐患进行督促整改,重大隐患要进行挂牌督办,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到人、制定方案、明确时限,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特别是大检查期间上级督查检查指出的问题隐患未按要求整改的企业,要依法严肃查处。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强监管、管控风险、排除隐患。要做好大检查收尾工作。提炼工作特色,总结好的经验。抓好大检查“回头看”检查。

2017-11-1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087.html 1 省安委办通报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情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