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3版:市县

省农科院实验基地落户渭源

本报渭源讯 11月11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试验基地、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畜草与绿色农业研究所实验示范基地在渭源县甘肃神龙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近年来,渭源县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绿色肉食品生产基地”,草牧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县草场面积达80万亩,牧草种植面积达10.5万亩,发展养殖专业村16个、规模养殖户1.3万户、养殖企业(合作社)670家,畜禽饲养量达541万头(只),草牧产业总值达17.1亿元,农民人均从草牧产业中获得的收入达1890元,草牧产业已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此次省农科院在渭源建立试验示范基地,将推动科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践行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一条接地气、有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之路,将实用科技成果落地到企业,为农户提供科学饲草种植和饲养方案,形成农户、企业等多方受益“多赢”局面,推进草牧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走向绿色化、高端化。(张安军 王亚雄)

2017-11-1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082.html 1 省农科院实验基地落户渭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