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09月14日
第07版:财富

内地科企会聚香港寻求融资新通道

据新华社香港9月13日电 记者从香港交易所了解到,香港交易所与香港投资推广署12日共同举办“科技业界接待酒会与研讨会”,鼓励更多领先的内地新经纪公司来港上市。约百位内地科技企业的董事长和创始人参加了研讨会,以更好地了解香港上市的好处,以及如何充分利用香港的融资平台帮助企业发展。

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于通过新措施引进新经济下的优质发行人,于6月份发表了创新板框架咨询文件,建议在主板及创业板外增设创新板,旨在拓宽香港资本市场及发行人集资渠道,让市场更多元化发展。

关于设立创新板的公开咨询已于8月中旬完成,香港交易所现正检视创新板咨询的市场意见,希望不久的将来可公布发展方向。

联想创投集团投资总监薛苏葵表示,作为风投机构,很期待创新板的推出。目前内地有很大的创投市场,也有大量的初创企业有融资需求。期待香港创新板的推出,利用香港高效的资本市场,能让创投信息更加透明和规范。

2017-09-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7206.html 1 内地科企会聚香港寻求融资新通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