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09月14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出台意见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本报兰州讯(记者 张丽丽)9月13日,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高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立高校科技创新“三个开放”机制:省内高校之间开放创新资源实现共享、向省外高校开放办学实现落地、向国外高校开放合作实现多赢。建立创新能力提升的支撑机制。《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强高校科研创新基地建设,完善创新基地、提升孵化能力、建设新型智库、加大支持力度,努力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人才引进方面为科技人员松绑,在经费使用方面为科技人员放权,在项目支持方面为科技人员加码,在校企合作方面为科技人员开路,真正为科技人员打造一个宽松宽容的创新环境。

《意见》要求,支持高校教师在岗兼职、离岗创业和返岗任职,确保创新创业人员在职称评审、岗位晋升、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平等权利。支持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加强创业教育、开展实习实训、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提供创业指导、允许休学创业等,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在科研项目管理中,引入创新需求方和成果使用方参与高校科研项目的申报、遴选和验收等关键环节。对于已签订购买合同或需求约定的科研项目,对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战略研究,在省级项目遴选立项中予以优先考虑、重点支持。鼓励高校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共建技术转移机构。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着力引进、培养既懂技术又懂市场的复合型、国际型创新创业人员。

2017-09-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7153.html 1 我省出台意见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