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09月05日
第03版:市县

村民喜领60万元“大红包”

本报记者 苏叶

9月1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两当县杨店乡灵官村的全体村民来说,却是个大喜的日子,因为就在今天,村里迎来了首个“合作社分红”的日子。

当日上午,杨店乡灵官村联心育苗合作社举行分红仪式,全村135户村民齐聚灵官文化广场,收获了合作社近60万元的“大红包”。

“截至2016年底,合作社总营业额582.6万元,成本为371.4万元,村级提成11万元,其他支出57.8万元,纯利润共计142.4万元……”活动现场,灵官村党支部书记、联心育苗合作社理事长曹宗孟把合作社运营情况和分红方案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随后,全村135名户代表按照扶贫股、资金股两类分红类型,依次领取了合作社红利共计58.7万元,全村村民人均领取红利1205元。

“今天是灵官人有史以来最高兴的日子,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省检察院的倾心帮扶和市县乡的关怀支持,让我们老百姓坐在家里就能分红领钱……”合作社社员代表杨清怀激动地发言,说出了灵官村135户村民的心声。

分红仪式上,省检察院的帮扶干部说,今天的分红只是一个开端,将来年年会有,相信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村民共同参与,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2017-09-0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525.html 1 村民喜领60万元“大红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