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08月28日
第02版:要闻

新政落地 甘肃公立医院运行良好

本报兰州讯 (记者 王耀 苏叶)8月26日零时,我省15家省级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步实施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旨在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建立科学补偿机制。

新政实施前夜,省上有关领导带领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部分省级医院,实地查看各项准备工作。

“我们都准备好了,到零点,所有药品价格就会自动切换。”8月25日晚10时许,解放军兰州总医院院长尹强说。

随后,巡查人员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这里的各项工作也已全部到位,一线医务人员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25日23时30分,甘肃省人民医院灯火通明,主要岗位的医务人员全部在岗守候。会议室成了临时指挥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医疗服务收费系统。“5、4、3、2、1”,随着倒计时结束,价格系统应声切换,第一位门诊患者李卓南成功按照新的医疗收费价格完成结算。

“尿常规检验费便宜了3元!之前是19.5元,刚才是16.5元。您是我院第一个享受到医改实惠的患者。您和我们一起见证了历史!” 8月26日零时以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急诊收费窗口工作人员向第一位前来缴费的患者说。

8月26日零时,我省15家省级医院顺利完成系统切换,全部开始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记者了解到, 8月26日上午8时,省妇幼保健院迎来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后的第一批患者,全院保健医疗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患者退、补费工作一切正常。

2017-08-2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069.html 1 新政落地 甘肃公立医院运行良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