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2年01月12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经济总量倍增 利润总额倍增 投资总额倍增 职工收入增长

甘肃建投确定今后五年“再造一个甘肃建投”目标

本报讯(记者胡江)“到2025年末,在现有发展基础上‘再造一个甘肃建投’,推动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实现‘三增一稳’发展目标:即经济总量倍增、利润总额倍增、投资总额倍增、职工收入稳步增长。”这是1月5日至6日召开的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此次党代会是甘肃建投由“建”转“投”,改制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之后的第一次党代会。大会总结了甘肃建投六年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工作成果,确立了甘肃建投“十四五”阶段的新目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甘肃建投是一家有着近70年历史的国有企业,在国家一五计划重大项目建设、三线建设、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中,甘肃建投都曾经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多年的发展中,企业坚持服务于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立足甘肃深耕细作本地市场,构建“地企合作”的富民兴陇新模式,和全省各市州区县开展深度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方面,共同谋划实施了一大批重大投资项目,共同谱写甘肃经济发展新篇章。通过多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了投融资、建筑安装、房地产三大主业,建筑安装、房地产、科技、工业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经济板块,20多个细分专业,经营范围遍布全国乃至非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区域。尤其是作为甘肃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三家试点单位之一,甘肃建投坚持投资引领、建设依托、产业支撑的有机统一,加快构建投建双驱体系,聚焦国家和全省政策导向,着力提升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新基建、绿色生态环保等项目的投资,更好地承担起服务全省发展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的职责使命。自2016年以来,连续荣膺中国企业500强,位列中国承包商80强企业、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企业主体信用获评AAA级。经济总量从2015年的440.34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085.38亿元,增长2.46倍;资产总额从2015年353.08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002.63亿元,增长2.84倍;利润总额从2015年的0.79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2亿元,增长15倍,全面完成企业制定的“十三五”各项奋斗目标。特别是2021年,实现经济总量1085.38亿元,同比增长27.97%;企业订单1409.35亿元,同比增长19.12%,双双突破千亿大关,“十四五”完美开局。

为实现此次党代会确立的“到2025年末,在现有发展基础上‘再造一个甘肃建投’”的“十四五”阶段新目标,未来五年,甘肃建投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抓手,强化党建、投资双引擎,着力实施“投资引领、产业优化、创新发展、量质齐升”发展战略,不断健全“投、融、建、管、退”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引领带动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全省发展战略,“以投为引领、以建为依托、以产为支撑,投建双驱,产融结合”创新机制,转换动能,不断优化资本布局和产业结构,提升质效;认真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导向,加快国企改革,加快科技创新,加强项目谋划,大力实施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把握机遇,抢抓国家“双碳”、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着力支持打造甘肃建投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2-01-12 经济总量倍增 利润总额倍增 投资总额倍增 职工收入增长 2 2 甘肃工人报 c293479.html 1 甘肃建投确定今后五年“再造一个甘肃建投”目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