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09月24日
第02版:经济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举办

9月14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于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市举办。今年的“一节一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将邀请韩国担任主宾国。

据了解,今年的“一节一会”将围绕“交响丝路、文博天下”主题,精心安排了四个方面的主要活动。一是聚焦“一带一路”建设,隆重举行开幕式暨高峰会议,届时,中央领导将通过视频方式出席文博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二是聚焦共商共建共享,将集中举办敦煌论坛、“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文化论坛、“五凉”文化论坛3场高规格论坛,传播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民心基础。三是聚焦文化交流互鉴,重点举办主宾国展(韩国文旅及文创产品展)、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丝绸之路文旅产品展、“常沙娜”设计奖获奖作品展4项展览展示活动,使“丝路精神”在传承和保护中熠熠生辉。四是聚焦创作经典作品,精心安排了由中央民族乐团演出的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以及“相约敦煌”文艺展示,荟萃丝路文艺精品,讲述丝路精彩故事,彰显丝路文化的厚重灿烂和包容兼蓄。

据悉,今年的“一节一会”共有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代表等国内外嘉宾218人齐聚敦煌参加线下活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应运而生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已经成功举行了四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建“一带一路”正在向持久深入、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断迈进。         (茹佳佳)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09-24 2 2 甘肃工人报 c274344.html 1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