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07月14日
第01版:要闻

省级二类“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举办

本报讯 7月7日,以“网源携手保安全,数字转型促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度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二类暨全省电力系统第一届“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拉开帷幕。

仪式上,与会领导、参赛代表观看了工业控制系统漏洞利用展示短片,参观了甘肃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主题展板,并与13家供电公司、9家发电企业代表及参赛队员共同观看了《甘肃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专题片,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电网处副处长王琼作视频讲话。裁判长、参赛队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

本次大赛充分利用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这一大舞台,不断提高甘肃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专业运维人员队伍整体素质,营造“注重学习、提高技能”的良好氛围,健全全天候网络安全在线监测机制,定期开展攻防演练,持续提高电力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保障水平,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竞赛分设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设置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内容。这是一次政企合作、厂网协同的技能竞赛舞台,也是一次调度自动化和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专业的展示,来自全省供、发电企业的22支代表队近130人将开展为期2天的角逐。(王彩秀 谢永梅)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07-14 2 2 甘肃工人报 c259490.html 1 省级二类“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