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11月26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旅游时讯

 

    “如意甘肃”在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大放异彩

    本报讯(记者 闫美玲)11月16日至1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甘肃省由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等市州文旅部门、文旅企业、非遗传承人及舞蹈演员组成的百余人参展促销团参加了本次旅交会。在总结大会上,甘肃展团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两项最高奖项。

    甘肃省展台占地面积216平米,共设有24个接待台以及4个非遗项目展示台,展台整体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以丝绸之路元素为亮点,冬春季旅游为宣传重点,全面展示了甘肃省文化旅游形象。特别是身着盛装的舞蹈演员生动演绎的敦煌舞《反弹琵琶》《敦煌谣》《年年有鱼》以及非遗传承人展示的非遗项目兰州刻葫芦、庆阳香包、剪纸艺术、张掖烙画更是技惊四座,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参展商及公众前来咨询、洽谈、参观、合影,使甘肃展台成为了各参会代表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各参展单位准备了品种齐全、数量充足的文旅宣传品、纪念品和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据统计,“旅交会”期间甘肃省共接待参展商和社会公众3万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8万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甘肃十大主题产品激发“冬春游”潜力

    随着近期冬季旅游不断升温,甘肃省推出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及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游客体验甘肃冬春之美。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甘肃将推出千年丝路探秘游、欢乐冰雪游、中医康养游、环西部火车游、最美乡村田园游、玄奘之路戈壁自驾游、红色热土经典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深度游、非遗瑰宝体验游、文艺盛宴悦享游十大冬春旅游主题产品,涵盖全省14市州和兰州新区323家A级旅游景区、40多条冬春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为有效激活冬春旅游市场,甘肃大幅释放政策红利。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平凉崆峒山等5A级旅游景区实行半价优惠,其余A级旅游景区实行免门票或大幅减价优惠;甘南藏族自治州、金昌市和兰州新区等全域旅游地区的景区将免门票开放;全省384家星级酒店住宿打折促销,最低折扣降至3折。此外,对组织游客来甘肃旅游的旅行社,甘肃将在原有补贴标准基础上上调80%,旅游包机和旅游专列最高奖补可达5万元。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文旅产业已经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率,被视为甘肃十大生态产业的首位。(郎兵兵)

    嘉峪关在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博览会精彩绽放

    为进一步加强嘉峪关市与国内外旅游同行交流合作,宣传推广嘉峪关市特色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整体形象,拓展广东及珠三角地区的客源市场,近日,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参加了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旅游协会主办第七届中国国际旅游博览会。

    中国国际旅游博览会是作为国内市场化运作最早的专业B2B旅游展会,这不仅是一场展会,更是国内外旅游同仁开拓广东乃至华南地区最为重要的年度旅游盛会之一。此次博览会还同期举办了千人与会的华南旅游分销会、研学旅游论坛、中国旅游报和新华社主办的最美星空目的地论坛及评选活动。

    嘉峪关市在开幕式当天举办了嘉峪关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以视频、宣讲、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展示了嘉峪关之美和丰富的旅游产品。推介以“万里长城丝绸路·欢乐旅游嘉峪关”为主题,以“去嘉峪关感受苍茫的戈壁、雄壮的关城”“去嘉峪关让丝路长城文化触动你的心”“去嘉峪关让清香的烤肉打动你的胃”“去嘉峪关分享一段美妙的时光”等板块进行推介,让嘉峪关在此次博览会上“硬核”绽放。

    此次推介会得到了现场旅游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前来咨询了解的嘉宾和观众络绎不绝,现场共派发各类嘉峪关文旅宣传资料千余份。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嘉峪关交通便利,具有自身的独特魅力,想去看看这里独有的长城风光、体验悬壁滑雪运动,品一品嘉峪关烤羊肉串,感受一下葡萄美酒夜光杯的浪漫。(嘉旅)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11-26 2 2 甘肃工人报 c223522.html 1 旅游时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