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11月26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嘉峪关机务段“鹰眼”“利剑”管控安全风险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充分利用安装在各办公室、生产区域的162个摄像头和机车内的297套机车车载安全防护系统,轮流安排段班子成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在管控中心进行视频监控和大数据分析,对视频监控不到位的人员进行通报追责。针对大数据综合分析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下发数据分析预警通知,确保了安全生产稳定。

    该段通过安委会、交班会等形式,对抓好管控中心视频监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每周提前下发视频监控安排表,进一步明确了班子成员、专业科室和相关车间人员进行视频监控的时间段,细化了不同场合、设备视频监控分析的项点,实现了不间断、全覆盖监控。

    为强化现场作业控制能力,视频监控人员把在线视频监控、LKJ与音视频数据、机车车载监测检测记录分析作为提高现场检查效率的主要手段,发挥专业管理作用,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质量。要求视频监控人员每班发现问题不少于2件,认真填记《机务系统干部坐岗分析记录簿》,并在机务智能管控系统中对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实时录入。对视频监控计划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发现问题质量不高、对规不准确、整改问题不及时等问题进行通报和追责。

    围绕机车乘务员瞭望、调车、防洪、施工等关键环节,针对大数据综合分析后发现的倾向性、典型性问题,先后下发9期数据分析预警通知,通报典型问题原因,进行危害性预判,提出预控措施。责任部门对视频监控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对标进行整改,对重点信息组织专题分析,不断规范作业标准,及时消灭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刘登成)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11-26 2 2 甘肃工人报 c223515.html 1 嘉峪关机务段“鹰眼”“利剑”管控安全风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