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11月26日
第01版:要闻

中国(甘肃)—菲律宾家政技能人才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茹佳佳)11月23日,由甘肃省总工会主办,白银市总工会承办,菲律宾百思国际家政服务培训中心、甘肃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白银矿冶技术学院共同协办的中国(甘肃)—菲律宾家政技能人才培训班在白银市开班。

    甘肃驻马来西亚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马玉田出席开班仪式,世界银行顾问、菲律宾总统府办公室顾问ALVINBARCELONA线上发表讲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对外交流中心、白银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与菲律宾百思国际家政服务培训中心联合办班,培训全程聘请菲籍教师团队开展全方位家政服务培训在线授课、在线同步翻译。培训班共有15名学员,为期7天,培训内容主要以婴儿护理(育婴师)为主。培训班旨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推动职工劳动就业的职能作用,培育具有高素质的家政服务技能人才,提升家政从业人员就业技能,推进我省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我省首次引进正规菲佣线上培训,旨在探索如何建立网上菲律宾家政服务培训模式,以新培训模式为起点,结合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求,积极发掘我省家政服务人才未来潜能,不断规范我省家政服务行业层次标准,进一步提升我省家政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质量,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前迈进打下坚实人才保障和队伍支撑。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11-26 2 2 甘肃工人报 c223511.html 1 中国(甘肃)—菲律宾家政技能人才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