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11月19日
第03版:旅游·时尚

【中国景韵】 昆明的最佳赏叶地图出炉了

    条形码

    昆明四季都美,秋冬则更有几分韵味……

    银杏,为银杏科、银杏属落叶乔木,别名白果,公孙树,鸭脚树,蒲扇。银杏树又名白果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自然条件下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银杏树具有欣赏、经济、药用价值。

    有人说昆明市区内最著名的景点当属翠湖边云南大学的银杏大道。不过由于疫情影响,云南大学目前仍封闭管理,今年遗憾不能期望鉴赏了。当然,我大昆明的银杏美景远远不止这一处,还有很多地方也很棒。

    翠湖公园里的银杏高大挺拔,树龄长。在这里,您可以放慢脚步,享受都市中难得的惬意,与那一抹金黄来一场约会,看看冬日里最暖的色彩。

    昆明植物园距市中心12公里,园内有一条银杏和枫树组成的林荫大道,每到深秋和初冬时节,黄叶飘飞、红枫似火,景色令人陶醉。

    这两天,大观公园西区的银杏林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现在这些银杏叶已经黄了三分之二了。太阳出来的时候,这片林子就更美了,抬头是斑驳的光影,脚下是银杏叶铺成的大道,还有不同颜色的鲜花相伴,这里俨然是秋冬最靓丽的风景。

    不同于春日的繁花似锦,也不像夏日的绿树成荫,进入秋冬季节,昆明总有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绚丽,而在这些色彩当中,金黄的银杏总是最独特的。

    厂口乡银杏林距昆明主城区有半个多小的车程,站在公路边,就能看到一棵棵正在变黄的银杏树高大挺拔。行走树林间,金灿灿的银杏叶已经是层林尽染。随风而动,美不胜收。

    这几年每到深秋,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致使垃圾遍地,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苗圃基地不得已干脆闭门谢客,不再对外开放。但满园秋色关不住,前来观赏银杏叶的市民还是络绎不绝。

    也许是因为今年节气的特殊,银杏叶还是黄绿交叠,在阳光和蓝天的衬托下,这样的绿和黄呈现出最耀眼的颜色。漫步金广路,沿线茂密的银杏叶,仿佛将阳光也染成了金黄的颜色。

    另外还有金殿铜殿前、黑龙潭公园、大观河、西华园内都可以看银杏树落叶缤纷的美妙场景……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11-19 2 2 甘肃工人报 c221271.html 1 【中国景韵】 昆明的最佳赏叶地图出炉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