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11月19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兰州石化质检部做好冬季安全“必修课”

    本报讯 连日来,兰州石化质检部根据冬季生产检验工作特点,从员工安全行为意识入手,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人人身上担责任,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全员。

    规范班组防冻防凝工作交接内容,班班检查电暖气、空调等取暖设备是否完好,运行是否有故障,做到“人离电断”,避免发生因取暖设备使用不当造成的安全隐患。以班组为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防冻防凝演练及应急防护知识的学习,做到对事故处理应急操作卡牢记于心,确保出现紧急情况应急人员能够迅速到位,迅速进入抢险状态,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方法,提高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操作水平。

    同时,针对现场采样安全,要求外出采样人员及时汇报采样线路畅通情况、罐体防滑情况,出现采样管线“有冻凝”情况时,联系相关生产厂消除安全隐患后再进行采样。各班安全轮值员也发挥监督作用,在班组员工安全防护不到位和不安全行为时,及时进行提醒和制止,杜绝不安全行为,将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孙春霞 庞璟璟)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11-19 2 2 甘肃工人报 c221261.html 1 兰州石化质检部做好冬季安全“必修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