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11月19日
第01版:要闻

白银平川区总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近日,白银市平川区总工会委托白银新科技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在精准扶贫帮扶点黄峤镇双铺村,举办为期30天的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免费培训家政服务员40名,有效提升农民工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培训分为专业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两部分,内容包括家庭礼仪:家政服务礼仪常识、职业操守、心态培训、操持家务;家庭护理:老人、孕妇、婴幼儿、病人护理基本常识;家庭保健按摩:肩颈部、腰椎、下肢护理常见预防和按摩手法;家庭保洁:消防安全、防毒禁毒相关知识、厨房与卫生间保洁、墙壁、门窗、地面保洁及消毒工作。特聘请白银市家政教育培训的专家宋朝霞老师担任实际操作技能与模拟训练的主讲教师。

    此次培训,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理论学习+实践操作+鉴定考核”的培训模式,确保培训质量,力争每一位学员都能学有所获,不断促进家政员队伍规范化、法制化、职业化建设,更好为平川稳健发展、居民幸福生活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孙小兰)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11-19 2 2 甘肃工人报 c221253.html 1 白银平川区总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