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10月14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城关区3000余环卫工人坚守节日街头

    本报讯(记者 张小芳 通讯员 王焱)国庆期间,兰州城关区环卫局3000余人依旧选择坚守节日街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是节日期间街头出镜率最高的工作者,从清晨到夜晚,穿梭在街头巷尾,热闹的夜市和寂静的小巷随处可见。刘彦巧作为他们中的一员,用一句话道出了一线环卫工人的辛劳与奉献。“忙完了工作,再过节呗,咱们休息了,路上脏了大家咋能好好过节。”

    十一期间,城关区各个公厕都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特别是旅游景点和交通枢纽周边。为做好国庆期间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城关环卫清运队8个网格管理站出动204个收运车组严格按照时间准点出车作业,截至目前已保证1995家入院单位、1700余家沿街商铺和195个垃圾收集点及各转运站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收运,累计收运各类生活垃圾8400余吨,平均每天收运量达1050吨,切实做到了封闭清运、定点收集。

    日前,渣土排放管理所联合雁滩市政环卫所执法队,于东岗立交桥附近设立临时卡口点展开专项整治。严查运输过程中的滴撒、遗漏、无手续运输、车身不洁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巩固整治效果,10月1日至8日,连续共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执法车辆68车次,巡查主次干道874次,检查管辖工地649次,处理路面污染96处,卡口点检查车辆383辆,处理数字化案件93起。

    据了解,国庆期间城关区环卫局共出动环卫保障约2.5万余人次,3000多人参与道路保洁,3000个果皮箱保持完好洁净,195个垃圾收集点实现日产日清,200余座公厕做到了干净卫生,1000余辆环卫车辆美化上路,4138家餐饮企业餐厨垃圾收运有序,维护了城区749.76万平方米的干净整洁。同时,针对旅游景点、车站码头、步行街及商业中心等人流密集路段,采取精细化“作业+督查”,将环卫作业效果落实到“一张纸屑、一个烟头、一处油污、一点渣土、一片落叶、一口痰渍、一抹灰尘”的细微之处。累计督查问题1998起,均已现场督促整改。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10-14 2 2 甘肃工人报 c215116.html 1 兰州城关区3000余环卫工人坚守节日街头 /enpproperty-->